泰国请求阿联酋和尼加拉瓜协助引渡塔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请求阿联酋和尼加拉瓜协助引渡塔信
2009年05月0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五月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四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阿联酋、尼加拉瓜发出协助引渡前总理塔信的请求。

  据此间泰通社四日报道,泰国外交部常务秘书威腊萨周一表示,尽管泰国与阿联酋、尼加拉瓜没有引渡条约,但泰国可以寻求与他们在互惠和自愿的基础上合作。威腊萨说,这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进行谈判和达成正式引渡条约。   

  泰国前总理塔信于二00六年九月被军人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下台,而后被法院裁定参与一宗土地交易案件而给予两年监禁定罪。

  塔信现在国外流亡,据称他的大部分时间在阿联酋的迪拜。塔信被指控利用迪拜作为基地,鼓励其支持者进行反政府示威活动。但塔信否认这些指控。在泰国四月份吊销其外交护照后,据称塔信现持有尼加拉瓜政府签发的外交护照。

  报道称,由于泰国与这两个国家没有引渡条约,引渡塔信的请求能否得到顺利实施,取决于阿联酋和尼加拉瓜是否协助泰国政府的引渡要求。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