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新应把注意力投入福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新应把注意力投入福建
2009年05月19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十七日晚间在接受此间媒体专访时表示,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圈的发展,加上中国中央政策的大力支持,有着新的机遇,新加坡应该重新把注意力投入在福建,与之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在国际金融危机仍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此次新加坡方面由一百多家知名企业组团,首次在中国展会上举办大规模的国家专馆“非常新加坡品牌展”,给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增色不少。

  李奕贤表示,金融危机对新加坡这种输出型经济体系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企业需要保存体力、开拓新的市场。福建对于新加坡的企业并不陌生,随着海峡两岸经济圈的发展,在中央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很多企业如果能比较早来了解这里的商机将获得发展。

  “新加坡与福建有着深厚的历史关系,新加坡的华人有百分之四十从福建过来,很多新加坡人会说闽南话。”李奕贤举例说,新加坡于一八二0年就成立了福建会馆,创办了很多社会事业,如慈善、教育等,福建人对新加坡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为这种“亲戚”的关系,两地往来向来密切,如二00八年,福建到新加坡的游客有四万多人,而新加坡来福建的游客也有十万多人。

  李奕贤坦言,福建与新加坡以前的发展受到一些历史因素的影响,如之前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但他表示,如今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应该重新把注意力投入在福建,以两地现有良好的关系为基础,以后要建立更广泛的合作。

  李奕贤还指出,目前新加坡在福建投资的企业仍然以中小企业为主,如房地产、制造业、机械化工等,以后在其他领域可以有更多的合作。希望福建能加强在政策优惠、员工素质、交通便利、土地成本等投资因素,营造良好的“亲商”环境,从而更具竞争力。(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