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军方拆除封锁718高地的铁丝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捷克军方拆除封锁718高地的铁丝网
2009年05月22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防守严密的718高地 黄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5月21日电 (黄频)捷克军方21日开始拆除718高地周围长3公里的铁丝网。

  718高地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西南90公里米索夫村村边,它已被美国选定在那儿建造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基地。

  去年6月9日捷克军警强制驱逐了占据718高地6周抗议政府同意让美国在那儿设立雷达基地的5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之后,设置了这道直径1.5米的环形铁丝网,防范抗议人士再度进入那儿。

  上周末,新任捷克过渡政府国防部长马丁.巴尔塔克宣布要拆除铁丝网。他说,现在已经不再需要它。

  据捷新社报道,几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21日试图同记者一起带着香槟进入高地庆祝铁丝网被拆除,但是没有得到允许。

  华盛顿于去年7月和8月分别同捷克和波兰签署协定,在捷克设立雷达基地,在波兰部署反导弹发射设施,以保护欧洲大部分地区和美国本国抵御所谓伊朗等流氓国家可能发动的导弹袭击。

  美国现总统奥巴马明显放缓实施他的前任布什总统热心倡导的全球导弹防御计划,他表示只有在反导技术成熟和拥有资金的情况下才会考虑继续推行这一计划。

  而媒体披露说,美国新政府试图以放弃建造中欧反导系统作为条件,换取俄罗斯减少在欧洲的军备扩张,参与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

  大多数捷克民众反对在建立雷达基地,他们担心境内出现美国军事基地会使自己的家园成为战争打击目标。莫斯科强烈反对这一计划,认为它对俄罗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