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美国仍希望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美国仍希望朝鲜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2009年05月28日 0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二十七日表示,美国仍然希望朝鲜能够重新回到有关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谈判桌上。

  希拉里当日与埃及外长会谈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她说,“我们可以再次尝试与朝鲜一起实现无核化目标,我们相信那最终将使朝鲜人民、整个地区和世界都受益。”

  希拉里重申,当同盟国韩国和日本遭到威胁时,美国将向两国提供保护。

  希拉里说,朝鲜选择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无视国际社会警告,放弃之前在六方会谈上做出的承诺,“这样的行动将面临相应后果”。

  希拉里未说明美方将采取何种回应措施。她说,目前各国正努力制止朝鲜的“挑衅”行为,使其履行六方会谈的有关承诺。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天对记者表示,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是“战争叫嚣和恐吓”,这种威胁只会使朝鲜更加陷入国际社会的孤立。

  据报道,朝鲜二十五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朝鲜曾于二00六年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