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又有两国首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南亚又有两国首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24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东南亚的柬埔寨和印尼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澳大利亚报告第三例死亡病例,加拿大再添四例死亡病例;为应对逐日扩散的疫情,美国公司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截至北京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十四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一百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五万二千一百六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二百三十一例。

  综合媒体消息,柬埔寨卫生部二十四日证实,柬有关部门当天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二十四日称,该国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病人分别是一名三十七岁的印尼飞行员和一名二十二岁的英国籍女子。两名病人都是在印尼以外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入境的。目前,两名病人分别在雅加达和巴厘岛的医院里接受治疗。印尼卫生部已经加强了全国范围内的疫情监控。

  澳大利亚官员二十四日称,一名五十岁癌症患者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这是该国第三位新型流感死亡病例。这名妇女此前因呼吸疾病一直处于重症监护中,二十三日被诊断出感染甲型H1N1流感,二十四日去世。因同时患有癌症,这位病人此前一直接受癌症治疗。

  二十三日,加拿大与甲型H1N1流感相关的死亡报告病例增至二十宗,最新报告四例。新增四例死亡病例中,有二例发生在安大略省,有二例发生于魁北克省。目前官员正在严密监控。

  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蛋白质科学公司二十三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上周已利用昆虫细胞技术生产出首批约十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当天宣布,与蛋白质科学公司签署总额为三千五百万美元的合同,要求该公司利用这一技术生产疫苗并进行临床测试。如临床效果良好,合同期将延长,合同总额也将增加到一点四七亿美元。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