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日本对其空中侦察 警告"不要轻举妄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谴责日本对其空中侦察 警告"不要轻举妄动"
2009年06月27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鲜人民军空军司令部27日在平壤发表新闻公报,谴责日本派遣飞机对其海岸和中心地区进行空中侦察活动,并警告日本“不要轻举妄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新闻公报报道说,日本一架“E-767”预警机当地时间25日8时30分许(北京时间7时30分)从日本基地出发,在朝鲜元山以东海面至咸镜北道舞水端以东海面长时间往返飞行,对朝鲜海岸及中心地区进行空中监视和电子侦察活动。这样的行动在24日也曾发生过。

  公报说,日本的这种空中侦察活动是“不可容忍的军事挑衅”。更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是在宣称要对朝鲜核基地和导弹基地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情况下进行这种侦察活动的。

  公报表示,朝鲜人民军空军“决不会容忍”日本的这种空中侦察行动。如果日本胆敢侵犯朝鲜的领空,朝鲜就将进行坚决的回击。

  朝鲜媒体经常报道美韩飞机对朝鲜进行空中侦察活动的情况,而报道日本飞机对朝进行空中侦察活动则是近些年来的第一次。(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