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本周四回国 不再寻求新的任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被逐总统:本周四回国 不再寻求新的任期
2009年07月01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洪都拉斯被驱逐的总统塞拉亚现身联合国,并作了近一个小时的讲话。他表示,联合国当天通过的谴责洪都拉斯政变的决议,表达的是“包括洪都拉斯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愤怒”。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联合国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尽管面临一回国就会被捕的危险,洪都拉斯被驱逐的总统塞拉亚三十日在联合国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他将于本周四返回祖国洪都拉斯。

  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今天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政变,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

  应联大主席布罗克曼的邀请,塞拉亚当天来到联大会议厅,见证了决议获得通过的过程。

  塞拉亚当天还向联合国大会作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讲话。他表示通过的决议表达的是“包括洪都拉斯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愤怒”。

  这份只有一页的决议称,洪都拉斯政变破坏了宪法和民主秩序以及权力的行使,导致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塞拉亚遭到废黜。决议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决议还呼吁所有国家不要承认除塞拉亚领导的政府以外的任何其他政府。

  在布罗克曼的陪同下,塞拉亚晚些时候还出席了一个在联合国内举行的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塞拉亚称,他将在本周四返回洪都拉斯,陪同他一同回国的包括阿根廷总统和厄瓜多尔总统。

  他说,“那里有我的人,也有我的反对者们,我要同反对者们面对面对话。”

  然而,就任不久的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三十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宣布,如果总统塞拉亚选择七月二日回国,那么最高法院将下令立即将他逮捕。

  塞拉亚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是洪都拉斯的合法总统,要完成自己剩下的任期,但不会再寻求新的总统任期。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