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俄美削减战略武器达成共识表示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俄美削减战略武器达成共识表示欢迎
2009年07月08日 02: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发表声明,对俄美两国总统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共识并签署相关文件表示欢迎。

  潘基文说,作为拥有最大核武库的两个国家,俄罗斯和美国签署的这一框架性文件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六条中规定的缔约国裁军义务相一致。

  他说,相信这一框架性文件将在2010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到来之前“对核裁军和核不扩散进程作出重要贡献,并最终达到实现一个无核武器世界的目标”。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六条规定:“每个缔约国承诺就及早停止核军备竞赛和核裁军方面的有效措施,以及就一项在严格和有效国际监督下的全面彻底裁军条约,真诚地进行谈判。”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莫斯科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规定两国新条约内容的框架性文件。根据该文件,俄美应尽快结束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起草,以便双方签署并批准这一条约。新条约规定,在其生效7年后,俄美各方的核弹头战略运载工具的数量将降为500件至1000件,核弹头数量将降至1500枚至1675枚。具体数字将在两国后续谈判中确定。 (记者 白洁 王湘江)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