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遭三大因素打击趋萧条 年底可望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旅游业遭三大因素打击趋萧条 年底可望复苏
2009年07月09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七月八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八日称,去年底以来,泰国旅游业横遭国内外三大不利因素打击趋向萧条,但预计年底可望复苏。

  这家机构指出,国内外不利因素包括:一是国内示威集会不断,政局长期混乱,尤其是去年十二月封锁机场事件以及今年四月曼谷骚乱事件,已导致泰国旅游安全形象跌至史无前例的低谷,尤其在亚洲短程游客市场。

  二是世界经济状况不利于国际旅行尤其是欧美远程游客市场,因为美国金融危机蔓延至欧洲以及其他贸易伙伴国。

  三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从四月开始不断加剧,蔓延到包括泰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导致国际旅游放缓,大部分人避免乘坐飞机或前往疫情蔓延的国家旅游。

  上述因素导致泰国的入境外国游客市场从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持续快速衰退。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今年上半年入境外国游客总人数约为六百五十三万人次,同比缩减百分之十七。

  由于今年四月的曼谷骚乱事件使外国游客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会恢复对泰国旅游安全的信心,加上甲型H1N1流感疫情导致第三季度国际旅行持续第二季度的放缓趋势,同时,尽管一些国家下半年开始呈现经济复苏迹象,但泰国的主要入境外国游客市场的经济状况仍不利于远程旅游,因此,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今年下半年泰国入境外国游客市场趋向减缓,但减幅收窄,年底可能开始复苏。该中心预计,今年全年泰国入境外国游客人数约为一千二百五十三万人次,比去年下降百分之十四,旅游收入约四千亿泰铢,比去年减少一千多亿泰铢。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