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国家认为乌鲁木齐“7•5”事件纯属中国内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些国家认为乌鲁木齐“7•5”事件纯属中国内政
2009年07月17日 22:59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新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一些国家政府表示这一事件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做法恰当。

  白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波波夫强调,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疆发生的事情纯属中国内政,希望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的行动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地区的稳定。白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该国密切关注这一地区事态的发展,对在“7·5”事件中遭受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的人们表示深切同情。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巴西特在针对“7·5”事件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谴责任何意欲阻止中国为建设和谐社会的企图。我们决不允许巴基斯坦境内任何人从事违背中国利益的事情,因为中国的利益就是巴基斯坦的利益。”

  巴基斯坦外交部稍早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赞赏中国领导层在国内、亚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推动和谐理念的努力。我们坚信,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英明领导下,随着中国继续在进步和繁荣的道路上向前迈进,伟大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多的成功。”

  土耳其议会发言人柯克萨尔·托普坦近日表达了对“7·5”事件的关切,并表示土耳其支持“在中国领土完整的框架内解决问题”。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极其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无意干涉中国内政。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日前发表声明说,柬埔寨认为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行动“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恰当的措施处理这一问题”。

  泰国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说,泰国认为“7·5”事件是中国内部事务,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稳定局势,给新疆地区带来和平与和谐。

  老挝外交部近日发表声明,对“7·5”事件表示密切关注,并且认为中国政府为平息事态、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所采取的措施是必要而正当的,并希望有关事态尽快平息。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