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次参与主办泛北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首次参与主办泛北区域经济合作论坛
2009年08月06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五日电 (记者 冯抒敏 蒋雪林 丰冰)对中国—东盟次区域合作表现出极大兴趣的泰国,今年首次参与主办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这个并非泛北区域内的东盟国家,去年主动申请成为泛北区域经济合作成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五日在此间介绍,第四届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六日将在南宁召开,相关各方将共襄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泛北合作大计。

  陈武透露说,此前一直积极关注泛北合作的泰国,多次通过外交途径表示愿意参与主办论坛,“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十加一)框架下的泛北部湾次区域合作机制,并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程,为泛北合作注入新动力”。

  陈武说,泰国对泛北合作的热情还体现在其参会官员的级别越来越高。本届论坛,泰国商务部一名副部长将参会,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是次泛北论坛最令人关注的一项议程,是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联合专家组将召开工作会议,讨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可行性研究成果,“一旦通过,将提交今年中国—东盟有关会议审议”。

  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的副主席,陈武高度评价了泛北合作目前所取得的成效。他说,通过举办论坛,南宁至新加坡经济走廊通道建设已取得进展。参加本届论坛的越南代表团十七名成员,五日当天即是通过这条通道来到南宁。为推动泛北合作,中国政府批准设立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目前已经发展成广西经济的新引擎,并有可能带动整个泛北区域的发展。

  据官方统计,二00八年,中国与泛北部湾七国的贸易额达二千二百六十九点六亿美元,占中国与东盟贸易总额的九成八。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