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政府为省钱削掉一个星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芝加哥市政府为省钱削掉一个星期一
2009年08月19日 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本周刚刚过去的星期一,为了省钱,包括市政厅、公共图书馆、公营诊所和大部分政府机构在内的芝加哥公共服务部门均关门,就连街道清洁工也不能幸免。

  美国媒体报道说,本月十七日是芝加哥政府设置的第一个“削减服务日”。当天,绝大部分公务员和公共系统从业人员均无薪休假一天。芝加哥市政厅、公共图书馆、公营诊所和大部分政府机构均“关门大吉”。

  芝加哥政府目前的财政预算缺口达到四点六九亿美元,出于节省开支的考虑,芝加哥市政府在从今年七月开始的本财年度设置了三个“削减服务日”。芝加哥预算案估计,三个“削减服务日”的做法将为政府部门节省八百三十万美元的开支。

  虽然与预算缺口相比,节省下来的这笔经费仍然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当天,芝加哥市市长还是对大家的“牺牲”表示了感谢:“我们通过类似措施所省下来的每一元钱都能帮助我们制造就业机会,长远看,是为了将来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外两个被削掉的“服务日”分别是感恩节后一天的九月二十七日和圣诞节前一天。

  报道称,在加利福尼亚州,因为高达二百四十三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而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州政府机关被要求每个月关门三天。而到九月底为止,密歇根州将对政府雇员少开六天工资,以此节省二千二百万美元。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