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希望参与扩建捷克泰梅林核电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希望参与扩建捷克泰梅林核电站
2009年08月21日 0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8月20日电 俄罗斯国家核能公司Atomstroiexport希望参与有争议的捷克泰梅林核电站的扩建工程。

  据奥地利媒体援引俄罗斯国际电传通讯社的消息报道说,Atomstroiexport副总裁基穆尔. 伊万诺夫20日表示,俄罗斯看好参与建造泰梅林两座新反应堆的机会。

  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泰梅林核电站使用了俄罗斯技术,计划中有4座反应堆,但是后来实际只建成两座。

  有趣的是,正是由于今年年初发生俄乌争端,俄罗斯中断输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才迫使捷克政府为了能源安全而再度重视核能建设。

  不过,作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捷克领导人此前已多次反对把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合同交给俄罗斯。

  9年前开始运行发电的泰梅林核电站距离奥地利边境仅60公里,奥地利方面由于担心核泄漏殃及本国而一直希望将其关闭。(黄频)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