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扰大河马午餐 乌干达看守被追逐忙逃命(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惊扰大河马午餐 乌干达看守被追逐忙逃命(组图)
2009年08月24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乌干达,一位猎场看守人经过在草丛中进食的河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在乌干达一个猎场,看守人因无意中打扰一头大河马进餐,遭到其追逐,不得不撒腿狂奔以保住小命。

  在乌干达的默奇森瀑布国家公园,一名猎场看守沿着小路悠闲地散着步,经过草丛时无意中看见一头正在享用“午餐”的河马。这头饥饿而庞大的河马重约三吨,正吃着自己喜爱的青草,当它发现这名看守后,立刻愤怒起来,跑出草丛向看守撞过来。

  河马天性不喜欢被打扰,尤其是在进食的时候,看守无意间惊动了它。

  这名只携带有一部对讲机的看守见状大吃一惊,立刻撒腿就跑,河马也在后面不遗余力地追赶着。

  河马是世界第二重的陆地动物,雄性河马体重可达4000磅,身长可达到17英尺。尽管它们体型敦实、腿短,但实际上它们的速度惊人地快,能达到每小时30英里,并很容易超过人类的极限速度。目前,世界短跑记录保持者、屡获奥运金牌的牙买加选手“闪电”博尔特的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29英里。

  事实上,河马是全世界最好斗的动物之一,在非洲常常被认为是最凶猛的动物。成年河马不惧怕鳄鱼,还常常和鳄鱼生活在同一片水域。河马打哈欠时实际上是在展示自己长而有力的犬齿,能咬断木船,或同时咬住两条10英尺长的鳄鱼。它们经常袭击人类和船只,尤其在非洲,河马竟然成为野生动物中威胁人类排名第一的“杀手”

  最终,这名看守竟然逃离了险境,没有被河马追上。然而,相信幸运的他仍然心有余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