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球探测器与地面失去联系 可能被迫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月球探测器与地面失去联系 可能被迫放弃
2009年08月30日 02: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29日与地面失去联系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发言人萨蒂什表示,如果仍不能与“月船1号”取得联系,该组织可能被迫放弃这一探测器。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9日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29日1时30分,“月船1号”与地面站突然失去无线电联系,地面站最后一次接收到探测器发回数据的时间是29日零时25分。

  萨蒂什说,地面站此后多次与“月船1号”联系,但均告失败。该探测器的天线已停止工作。萨蒂什说:“如果仍然无法与探测器建立无线电联系,我们可能不得不放弃该探测器。失去控制的‘月船1号’可能会在某个时候坠毁月球表面。”

  “月船1号”于去年10月发射升空,计划绕月运行两年。今年7月,“月船1号”的星体传感器曾发生严重故障,一度影响探测器的定向导航。(记者聂云)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