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2.465米 土耳其小伙刷新最高男子纪录(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身高2.465米 土耳其小伙刷新最高男子纪录(组图)
2009年09月1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 据法新社17日报道,最新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010年版已经发行,一名土耳其小伙以2.465米的身高刷新了“世界最高男子”的纪录。同时,这位名副其实的“巨人”表示自己十分渴望爱情。

  刚刚被录入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全球最高的男子现年26岁,土耳其籍,名叫苏丹。他身高2.465米。同时,他的手和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长度分别为27.5厘米和36.5厘米。他的手脚如此之大,身形如此伟岸,以致于记者递给他话筒时都有些战战兢兢。

  实际上,苏丹是一个温和的人。《吉尼斯世界纪录》总编辑表示,苏丹虽说是巨人,但“温和有礼、安静,无拘无束,与世无争”。

  苏丹有3个兄弟和1个妹妹,均为正常身高,只有他从10岁起因长了肿瘤,造成脑垂体释放过多生长激素而身高激增,成为巨人。直到去年,他通过手术成功切除了肿瘤,这才停止生长。借助手杖和轮椅的帮助,他可以正常甚至快速行走。

  因身高过高,苏丹很难坐入正常大小的汽车里,求学的道路也被阻断,目前他只是偶尔在家干些农活来养家糊口。不过,当家中需要更换灯泡与窗帘时,苏丹可是干活的一把好手。

  在被录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前,其总编辑亲自前往土耳其,通过严格的测量来验证苏丹的身高。因为人早晚的身高略有差异,苏丹在同一天被测量了三次。

  周三,苏丹首次离开故乡,来到英国。他在伦敦游玩时表示,希望凭自己“新的名人身份”找到一辆符合他尺寸的特制汽车。并称自己十分期待一段美好的恋情。他说,“我最大的梦想是结婚生子,我正在寻找真爱”。

  此前世界最高男子的纪录保持者是来自中国的鲍喜顺,他身高2.36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