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欢迎爱尔兰全民公决通过《里斯本条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欢迎爱尔兰全民公决通过《里斯本条约》
2009年10月04日 05: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3日在这里表示,欢迎爱尔兰全民公投通过旨在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里斯本条约》,并希望波兰和捷克尽快批准这个条约,以便条约能早日得到实施。

  赖因费尔特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里斯本条约》获得爱尔兰全民公决通

  过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结果”,无论对爱尔兰,还是对欧盟,都是件“好事”。他坚信,《里斯本条约》将促使欧盟走上“更加民主、更加有效、更加透明”的发展道路。

  赖因费尔特说,当务之急是如何尽快使条约得到实施。然而,由于条约必须获得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批准后方可实施,他呼吁仍未最后批准条约的波兰和捷克迅速采取行动。

  赖因费尔特相信,波兰总统会很快批准条约,现在的关键是捷克。为此,他已经邀请捷克总理菲舍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本月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商讨如何采取行动的问题。此外,他还派遣瑞典欧盟事务大臣玛尔姆斯特伦本月8日前往布拉格,与捷克政府讨论批准条约的问题。

  据爱尔兰公投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下午宣布,爱尔兰选民在全民公投中以67.1%的支持票通过了《里斯本条约》,为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铺平了道路。此前,《里斯本条约》已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26个获得通过,但捷克和波兰总统尚未签署该条约。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007年12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正式签署《里斯本条约》,旨在取代被法国和荷兰全民公投否决的《欧盟宪法条约》。 (记者 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