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当选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受命组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当选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受命组阁
2009年10月06日 00: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乔治·帕潘德里欧领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在希腊大选中获胜,5日获得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授权,组建新一届政府。

  帕潘德里欧表示,目前形势严峻,泛希社运能够在大选中获胜,表明人民对泛希社运寄予希望,期待新政府能推动经济发展,带来变化。

  现年57岁的帕潘德里欧延续家族神话,成为继祖父和父亲之后帕潘德里欧家族的第三位总理。

  希腊内政部统计显示,在4日举行的大选中,泛希社运的支持率达到43.9%,获得议会300个席位中160个。卡拉曼利斯领导的执政党新民主党得票率为33.4%,在议会中得到的席位仅为91席。这是该党创立30多年以来获得席位最少的一次。希腊共产党仍是希腊议会中的第三大党,得票率为7.5%,获得21个席位。

  卡拉曼利斯领导新民主党政府自2004年3月上台,2007年9月的大选中获胜连任。然而,由于受到经济丑闻等因素困扰,新民主党在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失利。(记者梁业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