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掳中国劳工的花冈事件纪念馆在日本竣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强掳中国劳工的花冈事件纪念馆在日本竣工(图)
2009年10月2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纪念强掳中国劳工死亡的“花冈事件”,日本当地居民等筹资建设的花冈事件纪念馆纪念馆日前竣工。日本秋田县大馆市将于24日举行竣工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秋田县大馆市将于24日举行“花冈事件”纪念馆竣工仪式。在“花冈事件”中有众多被强掳至日本的中国劳工在二战末期牺牲。

  当地建设纪念二战时日方加害行为的设施在日本实属罕见。负责纪念馆建造的当地市民团体“花冈和平纪念会”副理事长谷地田恒夫表示:“其意义在于由作为加害者后代的我们将其建成。通过表达不再重复悲惨历史的决心,有助于更好的赎罪及建立真正的日中友好。”

  纪念馆名为“花冈和平纪念馆”。纪念会募集了约4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7万元)用于建设。纪念馆为一幢木造平房(约200平方米),将展示与事件相关的照片与资料。纪念馆预计于明年4月中旬开馆。

  有关花冈事件,劳工生还者及死者家属向征用劳工的鹿岛建设公司提出了道歉、赔偿与建造纪念馆三项要求。鹿岛方面进行了道歉,并在生还者告上法庭的2000年设立被害者救济基金,与原告达成了和解。剩下的纪念馆建造一事如今终于由当地居民等亲手实现。

  今年6月,访问当地的中方被害者家属对纪念馆的建设表示欢迎,称这有助于不忘历史与祈祷和平。此外大馆市还举行了由市政府主办的追悼会,加强市民与被害者家属的交流,这些举动都得到了肯定。

  相关事宜可咨询“花冈和平纪念会”,日本电话是0186(42)6539。为维持纪念馆的运营,募捐活动还在继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