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重申不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巴斯重申不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
2009年11月06日 05: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5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读声明。当日,阿巴斯在这里重申,他将不参加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新华社记者华春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5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读声明。当日,阿巴斯在这里重申,他将不参加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新华社记者华春雨摄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5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晚在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重申他不会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巴立法委选举,并强调明年1月24日举行大选的日期不会改变。

  阿巴斯在讲话中说:“我要告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及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我无意参加明年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他说:“当前僵持局面促使我想说几句简单、明白的话:和平高于一切政党利益,高于任何政府联盟。”

  阿巴斯对中东和平仍抱有希望,他说:“尽管危机在加剧,但实现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两国和平共处依然存在可能”。他同时也承认,“两国方案面临巨大难题,我们也不知道它将走向何方。”

  阿巴斯在讲话中重申,应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路线图计划以及阿拉伯倡议解决巴以冲突。他说,以色列现政府无视和平要求,不断在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这是造成巴以和谈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

  阿巴斯讲话结束后,法塔赫中央委员会随即发表声明,重申阿巴斯是法塔赫组织参加明年大选的唯一候选人。

  现年74岁的阿巴斯于2005年1月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他目前还是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法塔赫领导人。

  阿巴斯于10月23日晚发布政令,要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在2010年1月24日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巴立法委选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