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金融救援计划期限延至2010年10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将金融救援计划期限延至2010年10月
2009年12月10日 06: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9日致信国会领袖说,鉴于美国金融体系修复尚未完成,而且美国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他决定将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期限延长至2010年10月3日。

  在这封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其他国会两党领袖的信中,盖特纳说,尽管美国经济正趋于稳定,但在结束金融救援计划问题上必须谨慎。他认为,将该计划期限延长至明年10月有助于稳定金融体系、应对房市危机、帮助小企业发展,同时保留应对“不可预期威胁”的能力。

  盖特纳表示,尽管7000亿美元计划会被延长,但他预期最终花费不会超过5500亿美元。到明年底,受救助的金融机构将会归还其中的1750亿美元。因此,最终该计划将有望节省2000亿美元。

  至于这些节省下来的钱的用途,盖特纳表示,这些钱为降低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和失业率提供了资源保证。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的方案,并考虑使用部分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用于促进就业。

  美国国会去年10月通过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但由于该计划主要拯救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而且具体实施方案多次更改且效果相对不彰,因此该计划一直颇受争议。(记者刘洪 刘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