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不减安保恐慌 各国“防恐”举措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年快乐”不减安保恐慌 各国“防恐”举措升级
2010年01月0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 题:“新年快乐”不减安保恐慌 各国“防恐”举措升级

  记者 德永健

  华灯、焰火、香槟酒、迪斯科乐队……全球民众在欢呼声中送别二00九,迎来本世纪头一个十年。然而,由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引发的安保恐慌并未因新年的到来而减轻,在迈入二0一0年之际,各国“防恐”举措纷纷升级。

  在美国纽约,警方在市中心布下大批警力,确保各类新年庆祝活动不出差池。在安保“重地”纽约时代广场,警方在广场上加装防护栏,调遣警力逐一排查可能隐藏炸弹的垃圾箱,甚至动用了可以探出辐射和生化武器的探测器。

  在尼日利亚,该国民航官员宣布首都拉各斯国际机场将在新年伊始安装全身扫描仪,以杜绝乘客可能携带炸药等非金属类物品登机的情况。二十五日圣诞节当天,炸机未遂疑犯—尼日利亚人穆塔拉布正是从拉各斯机场登机开始了自己的“恐怖之旅”。

  穆塔拉布中途在荷兰斯希普霍尔机场(Schiphol Airport)顺利转机,这让安保举措全部符合国际标准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在案发后成为众矢之的。为此荷兰内政部宣布,在与美国官员协调后,他们决定未来三周内将在斯希普霍尔机场启动全身扫描仪,对前往美国的乘客进行严格安检,以防恐怖分子再成“漏网之鱼”。

  在泰国,由于传出恐怖分子可能潜入首都曼谷作案的消息,军方将所有军人的新年假期取消,以随时待命应对“不测”,警方则在曼谷全市部署了两万警力,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加设了一百七十多个检查站。二00七年新年,曼谷曾发生九起连环爆炸事件,使得当年泰国庆祝新年的欢乐气氛荡然无存。

  在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被指在新年期间可能遭受恐怖袭击,为此美国驻印尼使馆特地向旅居印尼的美国公民发送电邮,敦促他们保持低调提高警惕。巴厘岛警方发言人则表示,他们并未收到巴厘岛在新年期间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讯息,但一直在竭尽所能加大安保力度,力图“防患于未然”。

  在二0一六年奥运会举办地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一日凌晨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燃放的新年焰火吸引了约二百万人到场观看。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里约热内卢警方派出一千四百名警察在海滩周边巡逻,并增设了监视系统及三十个安全瞭望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