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杨洁篪外长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
2010年01月08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8日中午,应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外交部长马杜埃奎邀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在阿布贾国际机场,杨洁篪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非常高兴在新年伊始到贵国访问。我愿借此机会,向友好的尼日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指出,中尼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大力推动下,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增强,经贸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去年,两国开启了首次战略对话,进一步丰富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中尼关系呈现出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他说,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尼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

  根据日程安排,杨洁篪将与马杜埃奎举行工作会谈,并会见尼日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徐建国和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杨洁篪部长一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