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首轮投票结束 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大选首轮投票结束 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出局
2010年01月18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乌克兰基辅消息:乌总统选举投票第一轮于当地时间十七日晚八时结束。出口民调显示,乌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和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将进入第二轮。

  乌克兰总统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十七日上午八时正式开始,这是乌克兰独立以来举行的第五次、也是“橙色革命”后首次总统大选。约三千七百万选民分别在近三万四千个投票站,从十八位候选人中选出新一届总统。六百名国际观察员在乌克兰全境的多个投票站监督选举投票过程。

  据多家乌克兰社会调查公司当天的出口民调显示,乌克兰最大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获得了逾百分之三十五的选票,现任总理季莫申科获得了逾百分之二十五的选票,预计将双双进入第二轮角逐。乌克兰中央银行前行长、企业家季吉普科得票率在百分之十三左右,名列第三,乌现任总统尤先科的得票率只有百分之五。

  根据乌克兰宪法,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全部选票半数以上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如果候选人得票率均未过半,则得票数居前的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多数选票者当选总统。第二轮投票应在第一轮投票后的第三个星期日举行。

  据悉,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十八日公布第一轮投票的初步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