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出口可望增长百分之十点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今年出口可望增长百分之十点五
2010年01月22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知名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二十一日称,泰国今年出口可望增长百分之十点五。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十二月泰国出口总值从十一月的一百三十八点四亿美元增加至一百四十六点二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一,增幅创十七个月来的新高,也是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大量订购预期价格趋向上涨的农产品和其他大宗商品是出口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

  该机构指出,泰国去年一至十月出口大幅萎缩,全年出口总值萎缩达百分之十四点二,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缩幅。不过,与出口萎缩超过百分之二十的亚洲其他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台湾等相比,泰国的表现还不算太差,比萎缩超过百分之十五的中国、印度和印尼也略胜一筹。不过,由于泰国出口依赖度高的经济结构,泰国成为本地区受到世界金融危机打击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仅次于香港、马来西亚和台湾。出口萎缩导致去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损失百分之七点三。

  泰华农民银行预测,今年泰国出口总值可望增长百分之十点五,预测增幅区间为百分之九至百分之十二,部分原因来自今年出口严重萎缩造成比较基数低。预期将有助于来动出口复苏的因素主要包括世界经济复苏、农产品出口趋势良好以及多项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关税降低。

  不过,今年泰国出口仍存在需要谨慎的风险因素,如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复苏脆弱、贸易伙伴实施更加严格的贸易保护措施、泰铢走强将影响一些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