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情咨文:你们的不满 我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国情咨文:你们的不满 我了解
2010年01月28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政府拯救经济的一套办法是否有效?美国人心里打鼓,总统奥巴马对此送出的讯息是:我了解你们的心声。

  奥巴马任职已满一年,在过去一年中他将多数时间贡献于推动医改方案,现在该方案陷入停滞,改变执政路线的压力越来越大,而重压之下,除了战术调整,奥巴马别无他选。

  28日,奥巴马在他就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中宣告:“推动就业必须是我们在2010年的头等大事。”

  奥巴马在就任总统一年后信步踏入参议院,开始就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而他目前所面临的麻烦也陷入了空前状态。

  他凭借希望与变革的理念赢取选民的欢心而入主白宫,而现在选民对坎坷的经济复苏路和高居不下的失业率颇感愤怒,不满银行救援与政府开支等诸多问题。民调显示美国人认为国家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

  为让美国人重拾对自己的信心,奥巴马以充满歉意地的语调承认了政治上的挫折,坦承他没有妥当地解释纷繁复杂的医保立法过程。

  但他之后延续了近期的民粹论调,没有对全盘整改美国医疗体系表达歉意,而是说医保改革的必要性空前突出,誓言在保护中产阶级群体的问题上“我们不会半途而废”。

  奥巴马把批评的对象扩大,说“丑陋”的党派倾轧之风传染了华盛顿,两党对此都难辞其咎,而新闻媒体则扮演了煽风点火的角色。

  他再度将目前经济困局归咎于其前任--布什,尽管并未提他的名字。这引发批评人士的不满,他们认为奥巴马推出的7.87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将政府赤字进一步扩大,也是目前问题的根源之一。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路透采访中回应道:“他(奥巴马)说‘我站在这里不是要对过去指指点点’,但很多地方他的确是在指责布什。我感到失望。”

  就在两周前,奥巴马医改方案似乎还接近一场大捷,他曾准备在国情咨文中庆祝胜利。

  但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席位的角逐中,共和党人斯科特・布朗意外胜出,一切因此改变。民主党似乎一夜之间四面楚歌,11月份的国会选举前景也很不看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