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东盟峰会即将开幕 东道国越南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第16届东盟峰会即将开幕 东道国越南准备就绪
2010年04月04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李洋)第16届东盟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就绪。东道国越南希望本次峰会能够取得较大成果,并给与会者留下良好印象。

  为了办好此次峰会,越方对会议安排不断做出重大调整。越方先将会议地点由南部名城胡志明市转移到首都河内,而在举行峰会之前的6日到7日,又增加了一系列东盟各国官员之间的文化、经济等方面的磋商。

  越南外交部工作人员向本社记者表示,本届东盟峰会的主要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越南官方公布的最新峰会日程安排,峰会将于8日开幕,9日下午闭幕。泰国总理阿披实等领导人都将与会。

  越南作为2010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确定今年的峰会主题为“面向东盟共同体:从憧憬到行动”。进一步落实《东盟宪章》、讨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东盟成员国协作等议题将成为本次峰会的重中之重。

  越南副外长陶越中本月初对各国记者表示,本次峰会有望通过两项声明,一项是关于东盟内部经济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另一项是关于气候变化议题。

  越南曾于2006年举办APEC峰会。本次峰会是越南近年来举办的又一地区首脑峰会,因此也是越南对外展示新时代形象的绝好窗口。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阮芳娥2日称,目前已有600多名国内外记者报名参加峰会报道,越南“将尽一切努力为国际新闻媒体留下良好印象”。

  另外,2010年恰逢河内建城一千年,当地正在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因此峰会改在河内举行无疑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东盟首脑会议是东盟最高决策机构,主席由成员国轮流担任。东盟包括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10国,自1967年成立以来已经举行了15次首脑会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