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五角大楼”重金修泳池被批挥金如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五角大楼”重金修泳池被批挥金如土
2010年05月29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 卫中)针对此前沸沸扬扬的网络传言,法国国防部证实:将会在未来国防部新址“法国五角大楼”中建一个25米长的游泳池作为“体能训练”之用。此举遭到法国网民的质疑,批评国防部在经济低谷时期花费上千万欧元建泳池是“挥金如土”的“笨蛋行为”。

  法国国防部发言人日前称,在国防部新址“建25米泳池确实在计划之中”。该发言人还辩解道:这项投资是“正当的”,因为游泳池将“解决国防部机关5000多军人体能训练的需要”。

  关于“法国五角大楼”花巨款修建泳池的消息最先是由法国《解放报》网站的一名博主曝光的。在这个名叫《国家机密》的博客中,博主以《部长要在巴拉尔建泳池:三千万欧元!》为题曝料称,法国国防部将在巴黎十五区巴拉尔附近修建一个长25米的6泳道游泳池。

  据博客资料显示,这名博主是《解放报》记者。这篇博客还透露,国防部最初的计划是修建一个造价5500万欧元的50米奥运会标准泳池,但经过国防部下属部门人员“努力缓解他们的部长游泳的热情”,计划得以控制到25米。然而,缩减后的预算也仍然达到3000万欧元。对于此说法,法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25米泳池预算只有不到1000万欧元。

  巨资建泳池的举动在法国网民中引起激烈讨论。在《费加罗报》网站上,网友纷纷批评政府浪费公币。有网友认为,在经济危机期间“砸钱”是“笨蛋”的行为;还有评论认为,在阿富汗作战的法国士兵只能装备简单的防弹背心,而巴黎的国防部机关却挥金如土;另一些网友评论称,国防部新址对面就有市政游泳池,国防部高官不过是想用公款享乐而已。

  有“法国五角大楼”之称的法国国防部新址将于2014年启用,届时将有大约10000多名军事工作人员进驻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