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就韩国“天安”号事件进行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韩国“天安”号事件进行磋商
2010年06月05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6月4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已经收到韩国当天上午递交的“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安理会将就此进行磋商。

  埃莱尔在当天上午的安理会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他已收到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朴仁国递交的有关“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的信函。他说:“作为安理会主席,我将在安理会理事国中散发这一函件,以便安理会就此进行讨论,并以适当方式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朴仁国当日早些时候在联合国表示,“我已经将这一事件呈交联合国安理会本月当值主席,希望安理会能够就该事件进行讨论,韩国方面请求安理会以适当方式对这一事件作出反应。”

  当被问及希望安理会采取什么具体方式应对时,朴仁国说,韩国方面期待安理会能够作出“与事件严重性相对等的反应”。

  韩国总统李明博4日下午在新加坡说,韩国已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李明博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韩国不寻求对抗和冲突,韩国所关心的是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丧生。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副代表李长玄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裁军大会上发言表示,韩国公布的“天安”舰调查结果是建立在假定、猜测和设想的基础上的蓄意捏造。他同时表示,朝鲜半岛目前的局势非常严重,随时有可能爆发战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