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长因种族歧视言论被判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内政部长因种族歧视言论被判罚款
2010年06月05日 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6月4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内政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由于在2009年和一名北非阿拉伯裔法国青年的谈话涉及种族歧视,4日被巴黎刑事法庭判处罚款750欧元,并处赔偿精神损失2000欧元。

  由于法国内政部长主要负责移民事务及反种族歧视斗争,法国反对党成员纷纷要求奥尔特弗为其种族主义言论引咎辞职。

  巴黎刑事法庭在4日作出判决,认为奥尔特弗的言论伤害了阿拉伯裔社群的感情。法庭强调,虽然不是公开的种族侮辱,但奥尔特弗的言论充满轻视的语气,令人吃惊,构成种族歧视。今天判决时,奥尔特弗本人并未到庭。

  据法国媒体介绍,奥尔特弗是在去年9月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青年夏令营中说出惹祸言论的。奥尔特弗在与一名参与夏令营的北非阿拉伯裔法国青年聊天时,向周围人评价这名青年“一点也不像典型的(阿拉伯人)。”并说:“(阿拉伯人)总应该有一个在这里。有一个还好,太多的时候才会出问题”。这段对话被在场记者录了下来,并由法国《世界报》网站公之于众,从而引起轩然大波。

  对于社会上的批评声浪,奥尔特弗本人坚称当时讲的是其它话题,种族主义一说是记者的牵强附会。而反对党则一致要求奥尔特弗引咎辞职。

  法国最大的反对党社会党发言人哈蒙4日就判决结果发表声明,认为作为本身负责与种族歧视斗争的内政部长,“奥尔特弗唯一一个有尊严的选择就是在道歉之后离开”。哈蒙还认为,如果法国总统萨科齐留用奥尔特弗,将证明萨科齐“不是一个国家的总统,而只是他们小集团的头头”。

  奥尔特弗的律师表示不服今天的判决结果,将提起上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