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总理在以色列国会演讲 称对大屠杀深感羞耻

2008年03月1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9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应邀在以色列国会演讲,她是第一位在以色列国会演讲的德国总理。为了让她能够在以色列国会演讲,以色列国会还特别修法,让不是国家元首的总理,得以在以色列的国会演讲。

  香港《明报》报道,默克尔致辞前,先用希伯来语表达她受邀到国会演讲的感谢,接着她以德文演讲指出,对于纳粹时期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她深感羞耻,她也对那些被屠杀的犹太人鞠躬表示歉意,她也对那些帮助犹太人在纳粹期间存活的人表示感谢。

  默克尔说,今年是以色列建国六十周年,在这六十年来,以色列为和平而奋战,为建设而努力,并不断地吸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

  默克尔表示,德国支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两国方案,让以色列人在以色列,巴勒斯坦人在巴勒斯坦的土地,而要达成这个方案,需要双边痛苦的让步,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不只是对中东地区有利,对德国与欧洲也都有利。

  在面对伊朗发展核武力的威胁上,梅克尔表示,伊朗有责任对世界表示他们没有在发展核弹,要不然德国会推动对伊朗更多的禁运方案。

  默克尔强调,所有的德国政府和总理都对以色列的安全有特别的承诺,在以色列的安全问题上,德国是不会接受任何妥协。这主要是针对伊朗可能发展核武力对以色列造成的威胁而言。

  以色列国会议长伊吉克表示,犹太人与德国之间曾血流成河,这个可怕的历史是以色列人不愿忘记的事,而大屠杀的阴影是永远都在以色列与德国人的心头上。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在国会上表示,以色列与德国有特别的关系,这个关系与所有国际上其它国家的关系不一样,由于以往沉重的历史记忆,让做为强国的德国特别对以色列的安全重视。

  默克尔周日抵达以色列访问,随同她来的还有几位德国重要的内阁阁员,她和以色列的政府首长会面,商讨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间的问题,还有有关伊朗发展核能力所造成的威胁等问题。

  为了抗议默克尔在国会以德文演讲,有几位以色列国会议员缺席抗议,表达他们不满德国人在纳粹时期屠杀了大批的犹太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