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情报部门警告称"基地"女性人弹可能在欧洲作案

2008年08月03日 14:1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观察家报》今天(3日)报道,欧洲情报部门首脑称,他们已开始对欧盟内部的女性伊斯兰武装分子所构成的威胁进行调查。女性伊斯兰武装分子涉及的活动包括后勤、宣传、自杀式袭击。

  一位了解调查工作的外交官称:“在这之前,人们一直没有认真考虑这一点,我们需要对此进行研究,理解相关情况。这是基地组织的新策略。”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最近在中东地区实施了一系列炸弹袭击行动,欧洲安全部门越来越担心女性武装分子的极端化。官员们称,英国和北非是问题突出的区域。

  女性卷入招募恐怖袭击志愿者活动是一个主要关注点。尽管目前已知的欧洲女性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只有比利时的缪里尔-德戈克一例(她2005年在伊拉克的一次自杀式炸弹袭击行动中丧生),但欧洲安全官员称,情报部门正在对数十名进行后勤或者宣传活动的女子进行监视。安全官员还担心,恐怖组织可能会从海外尤其是北非向欧洲派遣女人弹。一位法国情报官员称:“女性武装分子活动目前的规模比我们先前看到的要大得多。问题是了解谁在筹款、谁在运营网站、谁在负责招募活动、谁是可能的袭击者。你如何识别来自欧盟之外的武装分子?做到这一点很困难。”

  欧洲反恐协调员德克尔绍韦已要求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其它欧洲安全部门通过布鲁塞尔的战略分析部门联合情况中心来共享情报资源,以便在夏季之前提供一份报告。一位欧盟官员称:“这一议题是高度优先议题。”到目前为止,在英国,女性从事武装分子活动的程度很有限,但是安全部门担心这一点可能不会持续。法国官员称:“我们已看到基地组织在一个地方尝试战术,如果战术成功的话,他们将会在其它地方使用这一战术。”在伊拉克,女性人弹已成为一个相对常见的现象,她们可以更为容易地挫败强化的安全措施,她们不易引发怀疑,可以在衣服内隐藏炸药,男性士兵也不愿意对她们进行搜身。

  安全部门官员称,武装分子试图招募那些兄弟、父亲或者儿子已加入极端团伙的女性。美国情报官员称,在伊拉克,武装分子先娶一名女子为妻,然后再让另一名武装分子强奸她,从而使她失去名誉,社会的排斥将使她更加容易被培养为人弹。官员们还注意到,那些有亲属在暴力事件中丧生的妇女也易于被极端组织利用。武装分子内部对使用女人弹也存在争议,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最近曾称,女性应当只照顾家务和男性武装分子的孩子,他的言论在多个极端分子网站引发了强烈的不满。(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