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拉季奇要求奥尔布赖特出庭证实其获美豁免权

2008年08月07日 11:53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前南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6日要求前美国和平斡旋者霍尔布鲁克和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上出庭,以证实他有关自己从美国获得了豁免权的说法。

  法庭6日公布的材料显示,卡拉季奇对案件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卡拉季奇在文件中重复了有关与美国达成秘密交易的说法。卡拉季奇声称,霍尔布鲁克1996年向他承诺,如果他彻底退出公众视线,美国可以帮助他免遭前南刑庭起诉。当霍尔布鲁克意识到无法说服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放弃对卡拉季奇的起诉时,霍尔布鲁克就决定“清除”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称,美国人曾数次试图确定他的下落并对他实施暗杀。他担心,霍尔布鲁克或者奥尔布赖特的“长手”甚至可能伸入到监狱里来。卡拉季奇在四页长的文件中称:“由于这一点和美国和我达成的协议被破坏,我想对我的案件的合法性以及相应的各个步骤提出异议。”卡拉季奇要求法庭传唤霍尔布鲁克、奥尔布赖特、前首席检察官理查德-戈尔德斯通、其他数位人士进行问讯。这些要求与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2006年接受战争罪行审判时所提要求相类似,米洛舍维奇当时要求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出庭作证。与米洛舍维奇一样,卡拉季奇计划进行自我辩护。卡拉季奇还提交了另外两项材料,要求获得逮捕证和冻结他财产命令的复印件。

  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没有披露检察官办公室是否会就卡拉季奇所提交的材料作出反应。德国媒体援引霍尔布鲁克的话称,卡拉季奇有关与美国达成秘密交易的说法是“一个荒唐和可笑的谎言,卡拉季奇多年来一直在传播这样的谎言。”霍尔布鲁克对德国《图片报》称:“这只不过是欧洲最邪恶男子所散布的又一个谎言。”

  卡拉季奇于上周被引渡至海牙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他被控犯有种族灭绝、战争罪等11项罪名,其中包括在围困萨拉热窝期间所犯下的两项种族灭绝罪、1995年在斯雷布雷尼察镇屠杀8000名穆斯林平民的罪行。(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