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若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遭攻击将伸出援手

2008年08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称,如果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遭到攻击,俄罗斯将向它们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

  梅德韦杰夫对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称:“根据我所签署的承认这两个共和国独立的法令,俄罗斯将帮助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以确保它们的安全。如果它们遭到攻击,我们肯定将向它们提供适当的支援。”梅德韦杰夫26日早些时候签署了承认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法令,他还呼吁其它国家也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梅德韦杰夫称,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符合国际法。在有关科索沃独立问题的辩论中,俄罗斯的西方伙伴曾称,科索沃是一个特例。梅德韦杰夫称:“承认独立的每个例子都是特例,科索沃是一个特例,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也是一个特例。就在不久之前,我们还试图帮助恢复格鲁吉亚的统一,但是格鲁吉亚作出的对南奥塞梯发动进攻的决定断送了一切。”梅德韦杰夫还称,俄罗斯无意干涉前苏联领土上的其它冲突。他说:“至于我们是否会卷入其它冲突的问题,很自然的,我们不会卷入其它冲突。不过,俄罗斯不得不确保沿其整个边境一线的利益,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

  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的行动将使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恶化。西方国家称,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发动的攻势作出了不成比例的反应,双方关系因此出现紧张局面。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格鲁吉亚一直试图恢复对这两个地区的控制,它同时指控俄罗斯试图吞并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黄欢)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