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名将军同机遇难 俄总统下令调查客机失事原因

2008年09月1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十四日听取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有关“九·一四”空难的汇报,并向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表示哀悼和慰问。

  根据梅德韦杰夫的命令,以俄交通运输部部长列维京为首的事故调查政府委员会已经抵达事故现场。列维京表示,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目前在事故现场有千余名搜救人员正在紧张工作。

  “俄罗斯航空-诺德”公司的一架波音七三七客机于莫斯科时间凌晨一时十二分从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起飞,飞往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城市彼尔姆,三时十分航管中心与机组失去联系,半小时后飞机坠毁。俄紧急情况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八十八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包括七名儿童和一名婴儿,乘客中有十七名外国人,其中有一名中国乘客。

  坠毁客机导致事故地点的东西伯利亚大铁路干线和输电线受损,铁路运输被迫暂时中断。目前尚未收到有关当地民房损毁和地面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英雄”称号获得者根纳季•特洛舍夫上将同机遇难。他曾经担任俄罗斯北高加索集团军指挥官,自二00三年起,担任俄联邦总统顾问。这名部队高官是前往彼尔姆附近的克拉斯诺卡尔姆斯克市,出席桑勃式摔跤比赛纪念活动的,与他同乘该航班的还有俄罗斯桑勃式摔跤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博格京,楚瓦什共和国议员、该共和国桑勃式摔跤联合会主席特洛菲莫夫。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谢列梅杰沃机场新闻中心的消息说,有五名购买了该航班机票的乘客,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因误点没有赶上登机。

  俄罗斯航空公司表示,将为每位遇难者向其家属支付二百万卢布(约合八万美元)赔偿金。该公司将于当天下午安排遇难者亲属搭乘飞机从莫斯科飞往彼尔姆,并有心理医生和医护人员同行。该公司同时宣布,将全面终止与其子公司“俄航-诺德”的合作。

  彼尔姆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宣布,九月十五日为该区的空难哀悼日。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