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退休后我想练平衡木(图)

2008年09月18日 15:2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默克尔对体操感兴趣 退休后想练平衡木

  据英国《卫报》9月18日报道,很多当权的人经常被问及这样的问题:当他们辞职后想做什么?一些人希望出回忆录或者演讲赚大钱,还有一些人只想呆在家里享受生活。但是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的梦想却与众不同,她想成为一名平衡木体操运动员。

  在接受德国权威女性杂志《女性映像》采访的时候,默克尔说:“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征服平衡木的旋转和跳跃艺术。”女子体操运动员使用的平衡木一般高1.25米,要求运动员的姿态要优雅、准确,运动员大都需要具有超人的耐力。

  默克尔平时的运动仅限于慢跑、越野滑雪以及园艺等,不管她是否具备成为合格体操运动员的潜质,她自己已经承认:“很早之前我就已经与事实妥协了,因为体操不是我的长处。”她承认自己曾经害怕上体育课,特别是跳高和体操。她说,体育运动和手工艺都不是她的强项,只有听到了体育老师耐心的鼓励:“不要犹豫不决地站在场地边缘,看着别人一次次成功”后,她才一次次勇敢尝试。

  54岁的默克尔今年8月被《福布斯》杂志第二次评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女性”。默克尔重视教育,将教育放在诸多政策之首,她的口号是:“没有教育,就没有繁荣”。20年前,为了政治,这位物理学天才放弃了科学理想。但默克尔表示:“虽然这两项职业看似风马牛不相及,但两者都需要严密的逻辑思维,从事物理学的经历对她后来从政时准确地作出相关决策有很大帮助。”(李金良)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