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妻指责萨科齐使用手段刁难并逼迫现任丈夫离职

2008年09月21日 11:2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9月21日报道,萨科齐的前妻塞西莉亚日前接受瑞士媒体专访,透露了她与萨科齐离婚的真实原因,并称萨科齐最近在利用间接手段刁难自己的现任丈夫,最终使得他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离职。

  塞西莉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将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她的现任丈夫就是该组织的赞助者和组织者之一。由于大会的组织者一直在争取萨科齐出席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是萨科齐就以出席会议为条件暗示塞西莉亚的丈夫必须离开该组织。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也证实,在塞西莉亚现任丈夫出现的情况下,萨科齐是不大会参加这届论坛年会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都将参加此次年会,尽管萨科齐从来没有去达沃斯,但他很可能不会前往参加。你可以想象,当萨科齐知道塞西莉亚的丈夫是组织者之一时,他还会去参加会议吗?”

  塞西莉亚对记者表示,她自己是一个低调并且喜欢宁静生活的人,但萨科齐是一个公众人物,因此她的私生活都被迫暴露在公众面前,她对此无所适从。塞西莉亚说,在2005年他们的分居事件被热炒后,两人的婚姻实际上就不可能再维持了。她非常不喜欢“站在聚光灯下”,而且对“第一夫人”的排斥由来已久。塞西莉亚承认,离婚之路非常艰难,但并不后悔,她表示今后将把精力放在家人身上。同时,塞西莉亚对萨科齐也给予肯定,称他是个“能够为法国和法国人做很多事的人”。塞西莉亚还表示对萨科齐的一些做法感到失望。去年7月,塞西莉亚两次前往利比亚斡旋,最终利比亚释放了6名被扣押的外籍医护人员。但萨科齐决定不让她接受议会问讯时,并没有征求她的意见。

  塞西莉亚说,离婚是件很困难的事,为了挽救婚姻,两人“尝试了一切,我尝试了一切,但似乎就是不再可能。公众生活不适合我,我是那种喜欢待在影子里的人,喜欢安静和平静(的生活)。”塞西莉亚说,公众生活对于萨科齐来说,就像小提琴手拥有了一把琴,他会立刻抓住这个机会进行演奏。在解释自己为何屡屡缺席萨科齐的公共活动甚至第二轮总统投票时,塞西莉亚说,她是为了不想展示自己,暴露自己。在被问到为什么2005年随萨科齐的公关顾问“私奔”到纽约时,塞西莉亚承认她已经心有所属,她说:“我遇到了某人,我觉得我恋爱了。”但她选择回到萨科齐身边,试图“重建一些东西”。被问到今后生活时,塞西莉亚说,她想多花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对于塞西莉亚的上述说法,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出面进行了反驳,称萨科齐从未利用是否出席世界经济论论年会来做出任何暗示,并称塞西莉亚的丈夫离职与萨科齐完全无关。现年53岁的萨科齐和50岁的塞西莉亚相识于1984年,各自离异后在1996年结婚,婚后两人有一个10岁的儿子路易斯,他们还各自拥有第一次婚姻所带来的两个孩子。负责为两人办理离婚事宜的法官同意萨科齐与塞西莉亚共同拥有路易斯的监护权,路易斯将主要还是与母亲一起生活。(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