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联邦议院批准延长和扩充德在阿富汗驻军

2008年10月17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布拉格10月17日电 德国决定延长它在阿富汗的驻军时间并且增加驻军人数。德国联邦议院16日批准了联邦政府内阁的一项决定,同意将参加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救援部队(ISAF)的德国国防军执行任务的期限延长14个月,同时把驻军人数的最高限额从3500人增加到4500人。

  据德新社报道,社会民主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和自由民主党的议员支持联邦政府的决定,多数绿党议员持中立态度,而左翼党派议员表示反对。当天共有422名议员投了赞成票,96名投反对票,另有32名弃权。

  国防部长荣格在说明增派军人的理由时表示,德国国防军在军事行动中需要更多的应变能力,特别是由于明年阿富汗要举行大选。

  不过这位基督教民主联盟的政治家在德国ARD电视台的晨间节目中说,增兵并不意味着“现在立即就必须多派10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

  增兵还因为德国国防军必须加强位于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的德国部队营地的防务,那里的安全状况正变得越来越危险。荣格强调,国际安全救援部队的目标是让阿富汗能够自己维护自身的安全局势。明年将有7500名阿富汗武装部队军人受到培训。

  德国国防军从7年前开始执行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的安全保护任务,通常每年延长驻军12个月。这次有了14个月延长期限,可以避免在明年秋天下届政府内阁重组期间重新表决。

  德国是排在美国和英国之后的在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第三大派遣国,这支部队共有53000名军人。(黄频)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