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拟对法国传媒进行大改革 工会酝酿大罢工

2008年11月2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巴黎11月25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台后不久提出了对法国公立视听媒体机构进行大改革的设想,并立即组成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提出具体的法案,供国会讨论。法国国民议会从24日起对经过议会小组委员会修改的法案进行辩论,并举行投票。这一改革法案中最重要的内容是在公立电视台晚间节目中取消广告播出,并加大政府对公立媒体领导人任命程序的发言权。这些内容受到部分法国民众,特别是公立视听媒体人员的质疑反对,这些机构的几大工会号召举行大罢工并前往国民议会抗议。

  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初提出在公立电视台晚间节目中取消广告的播出,目的是让公立电视台的节目更有社会公益性质,从而与私立电视台有所不同。他对自己的这一创意曾经非常自豪,认为是做了一件法国左派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情,从而可以捂住左翼反对党的嘴。但他这项在竞选总统时秘而不宣的“改革”措施却立即引发很多的质疑。

  报道说,萨科齐被怀疑与法国私立电视台的老板们合谋,让私立电视台赚取更多的广告费,同时再对这些失去了广告收入、完全等着政府拨预算养活自己的公立电视台进行更多的控制。

  法国公立电视台在减少广告收入后,稳定资金从哪里来?对这个问题,正在讨论中的改革法案给出的答案是:从法国纳税人交的视听税和新创的对手机等移动媒体税收中获得。那些因广告收入的增加而得利的法国私立电视台也被要求从其广告收入中上交百分之三的税给国家,以补偿那些失去广告收入的公立电视台。但草案中的这条规定在议会小组委员会讨论阶段,已经屈从私立电视台的反对,修改降低到了百分之一点五到百分之三。

  法国公立视听媒体机构的人员担心这一改革将不利于公立媒体的正常运转和发展,不利于新闻自由和独立的原则,并为今后公立媒体变相裁员开辟道路。法国各公立视听媒体的工会目前正在酝酿大罢工和游行示威。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