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传世名作拍卖 曾因"画面不雅"遭雪藏(图)

2008年12月02日 16:1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弗洛拉小姐的画像》

  日前,意大利一幅失落200多年的名画在法国一栋别墅的阁楼内被发现,该画的主人认为这幅画有伤风化而将其一直放在不见天日的角落内。此画将在2日进行拍卖,据拍卖行有关人士表示,该画作有可能拍到90万英镑的天价。

  有望拍卖到90万英镑的高价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幅画作的作者是杰出的美术巨匠纪昂巴蒂斯塔·提埃波罗,画面表现的是一名半裸着上身的年轻女子;这幅画被认为是当时意大利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这幅作品长87.5厘米,宽68.75厘米,被命名为《弗洛拉小姐的画像》;英国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的分析人士认为,该作品估价在70万-90万英镑之间。

  放在阁楼内长达200多年无人问津

  理查德确认了这幅名画是在法国一栋别墅内的阁楼里被发现的,“这幅传世之作由于画面不雅被所有者一直藏在阁楼内。” “这幅作品一直静静的躺在阁楼内,在过去200多年里,从未有人动过;因此,还几乎保留着刚从作者手中取走时的最原始状态” 理查德说。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这幅画作收藏者的孙子将带着灰尘的画作从房子的阁楼内拿出来,使它重见天日。而在此前这幅画自19世纪以来一直存放在这户人家的阁楼内,无人问津。

  画中主角身份尚存争议

  画上没有注明创作的日期,不过经研究认为是创作在1750年左右;并且画中的模特是谁还有争论。其中有人认为这个年轻的女子是一位船夫的女儿,名叫克里斯蒂娜。

  据历史学家介绍,提埃波罗将该女子作为他进行艺术品创作的最重要的一位模特,在1762年提埃波罗举家搬迁到西班牙时,他还特意将该女模特也带上,因为这样他可以继续进行那种“女性的,美丽并带有傲慢气质的”创作。

  而另外一种理论则认为这个模特是提埃波罗的妻子塞西莉亚·瓜尔迪——18世纪意大利著名风景画家卡纳莱托高徒弗朗西斯科·瓜尔迪的妹妹。

  意大利建筑师、版画家提埃波罗

  据悉,意大利建筑师、版画家提埃波罗1696年出生在意大利威尼斯,1750年-1760年达到自己艺术的巅峰。

  提埃波罗还曾受邀到西班牙马德里为西班牙查理三世进行创作,并且在西班牙度过了8年的时光,于1770年去世。提埃波罗经常说他是得到了西班牙画家戈雅的灵感儿进行创作的。(闻天)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