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暗藏窃听设备 英情报机关没收女王茶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怀疑暗藏窃听设备 英情报机关没收女王茶炊
2009年01月07日 09:58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1月2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近日没收了20世纪80年代苏联送给女王的、收藏在巴尔莫勒尔堡的茶炊。据俄罗斯网站援引英国媒体消息称,英国反间谍人员怀疑茶炊里藏有窃听设备。

  然而,曾经在英国工作过的苏联情报员柳毕莫夫表示,苏联不太可能使用这种愚蠢的手段。他还指出,苏联情报机关从来没有对英国王室产生过兴趣。

  巴尔莫勒尔堡位于英国阿伯丁郡,一直是英国女王的私人宅邸。不过,英国情报机关担心的并不是俄罗斯人窃听女王的私人对话,而是担心莫斯科通过窃听器得知王室和首相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对话内容。

  不过,巴莫尔勒尔堡的工作人员认为,这个茶炊对他们来说是个谜。没有人知道用它来做什么。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女王非常喜欢向她的客人展示(这个茶炊),但从来没有使用过。

  柳毕莫夫说,苏联情报机关确实曾经在赠送给外国人的礼物中安装过窃听设备。20世纪60年代,苏联曾送给美国大使木制艺术品鹰用来装饰房间,后被查明里面放置了窃听器。

  然而,无论茶炊中是否安装了窃听器,英国媒体指出,现今的技术已经使安装窃听器变得更加容易。

  参 考 资 料

  俄罗斯茶炊

  俄罗斯茶炊是一种金属制、有双层壁、四围灌水、中间燃烧的烧水壶,是18世纪随着茶叶落户俄罗斯而出现的一种炊具。在俄罗斯,从皇室贵族到一介草民,茶炊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

  茶炊的外形多样:有球形、桶形、花瓶状、小酒杯形、罐形,以及一些呈不规则形状的。现在有一种专门熬制茶水的电热茶炊,在炊具内固定有管状电热器,容侧面对称装有把手和壶嘴,茶炊的盖上固定有挂钩,用以悬挂装有茶末或茶砖的布袋。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