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醉酒后刺死美国公民的捷克警察被判刑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年前醉酒后刺死美国公民的捷克警察被判刑10年
2009年01月23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1月22日电 布拉格高等法院21日驳回了一年前醉酒之后在布拉格街头与一名美国公民发生冲突并用刀将对方刺死的捷克警察的上诉要求,维持布拉格城市法院对他入狱10年的原判。判决已经产生法律效力,但是警察的律师表示,仍会考虑向捷克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捷新社报道,26岁的被告米兰·巴伏利斯(Milan Pavlis)2008年1月30日凌晨参加同事生日的庆祝聚会之后回家,他喝醉了酒,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千分之二。他在途中看到美国人的汽车恰巧停放在他和他的同事平时经常去拖车的位置上即勃然大怒。

  44岁的美国公民迈克尔·默里(Michael Murray)正在车里睡觉,他是一家与美国国防部签约的美国私人公司的雇员,在捷克邻国德国的美军基地工作。他当天是为私人事务去布拉格。

  报道说,巴伏利斯用脚踢车,大声骂粗话,喝令美国人下车。平时习武的默里在冲突中曾用二折棍把捷克警察打倒在地。但是后来捷克警察掏出折刀,刺中美国人背部、大腿和前胸。

  巴伏利斯起初向赶到现场的警察报告,他遭到一批身份不明的男子的攻击,但是已经想不起任何细节。警察随后在巴伏利斯身上找到带血的折刀和一小包大麻,不过检验结果表明,他攻击美国人时没有毒品影响。

  这名捷克警察在法庭上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他说这影响到了很多人的生活,主要是死者家人。但是他又强调,掏出刀靠近对方是平时警察训练的要求,因为那样做可以瓦解对方的攻击。

  据报道,调查发现,巴伏利斯和他的同事当晚就在警察值勤场所里饮酒,但是警察们对此矢口否认。捷克国家检察官表示,这些警察会因为向法庭提供不真实的证词而遭到起诉。(黄频)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