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下周将发表讲话试图防止大规模骚乱扩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下周将发表讲话试图防止大规模骚乱扩散
2009年02月01日 12:2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下周呼吁国民保持平静,以试图阻止骚乱的扩散。法国本周四爆发了针对萨科齐政府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萨科齐将于下周四晚上发表电视讲话,届时他将告诉人们自己深知民众痛苦,理解民众担心。此外萨科齐将试图说服法国国民应怪罪国际金融危机。

  不过,他试图营造更为温和形象的努力已遭遇挫折。萨科齐1月12日视察法国北部芒什省时遭到了示威者的起哄,愤怒的萨科齐解除了芒什省警察厅长和局长的职务。萨科齐所属政党的议员对此感到愤怒,称其在滥用权力。当地议会主席让-弗朗索瓦-格朗德称:“这是一件丑闻,他就像是扔面巾纸一样解除了厅长的职务。”

  这些官员的言论使萨科齐感到难堪,他担心法国出现社会动荡的局面。100万至250万法国公众本周四走上街头,抗议萨科齐的执政。示威活动是法国政治生活的家常便饭,它是工会和总统力量之间的一个比拼,不过,一些人也认为,全球金融危机正在恶化,人们对失业的担心加剧的背景下,发生在法国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也可能出现在整个欧洲。

  萨科齐在竞选时曾承诺要与过去“决裂”,他曾嘲笑前任们屈服于街头抗议活动,而不是继续推动改革。不过,他在最近几周显得更为谨慎和更有爱心,一些人将他的这一转变归功于他的妻子布吕尼,布吕尼自称是左派人士。于上周度过54岁生日的萨科齐看起来对法国的弑君历史感到担心。他最近对一群助手称:“金融危机使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很脆弱。我们行走的土地已变得不再稳固,强制推行政策的时代已结束。”这一策略的部分内容是鼓励“开诚布公”,法国总理府负责政府和议会关系的国务秘书罗杰-卡卢奇已公开承自己是同性恋。

  萨科齐将在下周四晚上展示自己的新形象,但是他在电视上露面不太可能使工会感到满意。本周四的大罢工并没有导致法国的交通陷入全面瘫痪,但工会领导人称,萨科齐不能无视罢工行动,参加罢工行动的人数是2006年以来最多的一次。一位工会官员称:“我们将保持对政府的压力。”工会领导人将于明天开会以策划进一步的示威活动。

  即使法国政府有政治意愿,但它也很难满足所有示威者的要求。32岁的法国教师查尔斯-佩基称:“最糟糕的是我们的工资甚至跑不过通货膨胀。”70岁的退休烤面包师多米尼克-米那吉称:“我对政府把我们当傻瓜来对待感到厌烦了。他们说没钱给我们,但银行却获得了资金。”其他人看起来只是想表明自己讨厌萨科齐的态度。至于他在芒什省发脾气的事件,这已不是萨科齐第一次向警察局长发脾气了。在民族主义者在萨科齐一位演员朋友家门前的草地举行示威活动后,萨科齐下令解除了科西嘉安保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地区反对党领导人让-卡尔-迪什阿姆普斯称:“这是不可接受的滥用权力的行为。这是不公平的。”(萧熙)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