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洛纳斯”卫星定位信号覆盖俄全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洛纳斯”卫星定位信号覆盖俄全境
2009年02月03日 00: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宣布,截至2009年1月30日,“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定位系统信号已经覆盖俄罗斯全境。

  据俄塔社报道,中央机械制造研究所相关人士说,“格洛纳斯”全球导航系统运行中的卫星为18颗,另有1颗卫星处于维护状态,1颗卫星处于调试阶段,整个系统足以确保导航定位信号连续覆盖俄罗斯全境。

  “格洛纳斯”系统计划始于上世纪70年代,由俄罗斯独自开发。

  这一系统需要至少18颗卫星才能确保向俄罗斯全境提供导航定位服务;如要提供全球定位服务,则需要24颗卫星。上世纪90时代,系统所含卫星数量一度达标,但由于经费短缺,部分失效卫星未获更新。

  俄罗斯打算今年完成重新部署这一系统全部卫星的工作。届时,卫星导航范围可扩大至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定位精度可望提高至1.5米以内。(记者 聂云鹏)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