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高官警告:经济衰退恐导致法西斯主义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政府高官警告:经济衰退恐导致法西斯主义抬头
2009年02月11日 18:5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埃德·鲍尔斯称,经济衰退恐导致法西斯主义抬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每日电讯报》2月10日报道,英国学校和家庭事务大臣埃德·鲍尔斯(Ed Balls)近日表示,英国目前所遭受的经济困境可能是10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他暗示,经济衰退可能会让上世纪30年代出现的法西斯主义政治“复活”。

  埃德·鲍尔斯是在上周末发表讲话时表达上述观点的。之前,一位贸易联盟的负责人也曾警告说,英国的极右翼团体正在发起所谓“英国的工作机会只给英国人”的运动,这种“排外”倾向在过去几周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鲍尔斯称,现在的经济衰退有可能会像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一样,滋生法西斯主义,他在工党约克郡的地方会议上说:“我认为,现在的经济衰退甚至比上世纪30年代的经济危机更加严重,我们都记得当年的经济状况是如何决定国家政策的。目前的经济状况正在重新定义这一地区乃至全英国的政治信条,在明年、未来5年、10年甚至15年都是如此。”

  在英国首相布朗过去担任财政大臣时,埃德·鲍尔斯是他最信任的顾问之一,因此鲍尔斯的这一评论显然具有重要的意义。(Zak)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