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外属地骚乱者要求结束白人统治(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海外属地骚乱者要求结束白人统治(组图)
2009年02月20日 14:3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骚乱现场
汽车被焚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包括英国人在内的数千名游客正逃离法国加勒比海属地瓜德罗普,那里的骚乱已演变为全面的市区冲突。

  示威者一个月前就高物价低工资举行罢工活动,他们本周要求结束法国对该岛经济的殖民控制,并开始对富有的白人家庭采取暴力行动,紧张局面因此升级。骚乱发生正值旅游旺季,数千名英国、法国和美国游客正在该岛度假。示威者目前专门袭击白种人,法国本土媒体称,瓜德罗普岛的局面就像是发生了内战。瓜德罗普岛由法国中央政府直接治理,法国已向该岛增派了300名防暴警察以平息暴力事件。

  与此同时,数百名示威者在瓜德罗普首府皮特角的街头游荡,他们洗劫商店和饭店,焚烧汽车,破坏公共建筑物。沿海岸一带的度假地已增加了安保人员的数量以保护游客,机场则被试图逃离该岛的游客所塞满。50岁的工会代表雅克-比诺17日在驾车经过一个由武装青年把守的路障时被流弹击中身亡,武装青年当时正向警方开火,六名安全部队人员在试图帮助急救人员救治比诺时也被子弹打伤。数十名警察和示威者在频繁的街头冲突事件中受伤,一家报纸称,皮特角的街道现在就像是战场。瓜德罗普岛和其邻近的马提尼克岛上的多数商店、银行、学校、政府办公室已关闭。

  瓜德罗普社会党领导人马利克-波提赫称:“看到几乎完全由白人组成的警队与百分之百的黑人居民发生对峙令人感到震惊。引发法国本土2005年骚乱的所有要素在这里都存在。我们没有混凝土建筑物,这里只有棕榈树,但存在着同样的困境,年轻人感觉没有希望,他们没有工作,感到被孤立。”左翼工会联盟一个月前要求将低收入人员的月工资提高180英镑,法国总统萨科齐派他的海外事务部部长前往瓜德罗普岛与工会领导人进行会谈。由于殖民者的后代目前控制着该岛百分之九十的财富,种族之间的紧张局面最终发展为全面的骚乱,当地一位富有的白人地主近日还公开对种族通婚提出批评,称他倾向于保持着种族的纯洁性,这进一步激化了种族矛盾。在巴黎,瓜德罗普的暴力事件发生了萨科齐内阁的分歧,黑人部长拉玛-雅德承认,瓜德罗普存在财富分配不当的问题。

  巴黎专门从事加勒比海地区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安的列斯旅游”发言人利蒂希娅-德拉普拉德说:“人们很恐慌。他们现在不想去那里,在那里的人们想离开。”马提尼克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说:“旅游业很脆弱。人们不仅取消了本周旅行计划,还取消了2月、3月和4月的出行。我们将面临严重游客流失。至少有1000名游客取消了前往瓜德罗普和马提尼克的度假计划。”巴黎旅行社联合会称,瓜德罗普现在已经是“红色区域”,也就是暂不适合作为旅行目的地。一位发言人称:“在瓜德罗普岛的多数度假者是英国人、美国人和来自法国本土的游客。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受到伤害,但那里存在暴力威胁,继续呆在那里让人感到不安。”瓜德罗普旅游委员会称,由于缺乏人手,岛上的机场19日被关闭,但今天已恢复运行。一位发言人称:“机场很繁忙,离港的每个航班都客满。”(萧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