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预测鹿林彗星将在24日夜间"光临"俄罗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天文学家预测鹿林彗星将在24日夜间"光临"俄罗斯
2009年02月24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圣彼得堡二月二十三日电 (蒋习) 据俄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科学院“普尔科沃”天文台新闻秘书长谢尔盖•斯米尔诺夫日前在此间说,俄罗斯天文学爱好者通过望远镜或普通天文望远镜便可以在二月二十四日夜间观察到“鹿林”彗星。

  他说,“也就是照预测的那样,在这段时间将是最佳观察期。但是天文学‘粉丝’能否看到还取决于天气”。

  据媒体消息,二OO七年七月中国天文学家发现了它并命名“鹿林”。它很特别,看起来有两条尾巴,前面一条后面一条。实际上天文学家证实尾巴只有一条。彗星的轨迹很奇异,所有行星以及太阳系内大部分其它天体均按照逆时针方向绕太阳旋转,但“鹿林”却恰恰相反,迎着地球旋转。

  二十四日早些时候“鹿林”将距离地球约六千万公里,欧洲地区和部分俄罗斯地区的天文爱好者最好在当地时间四点到七点向南方天空观察。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