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官去打猎 西班牙司法部长不堪压力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与法官去打猎 西班牙司法部长不堪压力辞职
2009年02月24日 13:5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司法部长马里亚诺·费尔南德斯·贝尔梅霍(Mariano Fernandez Bermejo)2月23日宣布辞职。在这之前,贝尔梅霍于2月20日宣布承认:两周前他在安达卢西亚参加周末狩猎活动时没有取得安达卢西亚政府的合法执照。

  贝尔梅霍是在2月20日上午在西班牙TELE-5台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承认自己的非法狩猎行为的。但他解释说,当时他以为打猎的森林是在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行政区内。当时,他与国家法院的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共同外出打猎一事在地区选举中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

  目前,西班牙的反对党正面临着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发起的反腐败调查。反对党表示,该名法官与司法部长共同到安达卢西亚猎鹿,这表明政府与司法系统走得过近。反对党人民党领导人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一直在不断要求贝尔梅霍辞职。人民党表示,加尔松法官的调查旨在破坏人民党在区域选举中获得胜选的机会。

  自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2004年成为西班牙首相后,贝尔梅霍是其第一位辞职的司法部长。人民党的司法发言人费德里科·特里略(Federico Trillo)称:“通过辞职,贝尔梅霍承担了其政治责任,结束了其部长生涯。但这并不能改变最坏的事实:司法部长贝尔梅霍与法官巴尔塔萨·加尔松之间存在着默契。”(古道 小桥)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