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检察院撤消对前总统伊利埃斯库刑事指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罗马尼亚检察院撤消对前总统伊利埃斯库刑事指控
2009年03月12日 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达佩斯3月12日电 罗马尼亚最高检察院11日宣布撤消对前总统伊利埃斯库因1990年骚乱事件而受到的有关刑事司法指控。

  1989年12月,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政权被推翻,伊利埃斯库以罗马尼亚救国阵线委员会主席的名义接管了国家全部权力。1990年5月,伊利埃斯库在选举中获胜后,反对派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伊利埃斯库请求矿工的援助。6月13日至15日,两万多名矿工与反对派示威者在布加勒斯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6人死亡。伊利埃斯库在1990年至1996年及2000年至2004年两次担任总统职务。2005年6月,罗马尼亚军事检察院因1990年事件对伊利埃斯库提起犯有谋杀罪等的刑事司法指控。不过,伊利埃斯库当时为罗马尼亚议会上院议员,具有豁免权。

  2007年,罗马尼亚宪法法院做出决定,认为军事检察院没有权力调查非军事案件,并裁定将所有有关卷宗移交最高检察院。罗马尼亚最高检察院在审阅材料后认为军事检察院在案件的操作中存在众多失误,并重新展开了调查工作,最后认定对伊利埃斯库的指控不成立,并于2008年10月宣布结案。

  路透社11日援引罗马尼亚通讯社的消息说,罗马尼亚最高检察院仍然对伊利埃斯库进行着其它刑事指控的调查。

  去年年底,伊利埃斯库宣布不参加议会选举,从而退出罗马尼亚政坛。(李震)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