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奶农在布拉格示威 要求得到欧盟平等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8国奶农在布拉格示威 要求得到欧盟平等补助
2009年03月14日 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3月13日电 大约8000名来自8个欧盟国家的奶牛12日围聚在布拉格捷克农业部办公大厦前面,抗议被他们认为是不平等的欧盟农业政策。

  捷克今年上半年正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据捷克媒体报道,奶农们愤怒地摇动奶桶,有的还牵着奶牛。他们随后又到欧盟农业专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女士出席会议的酒店门前举行抗议活动。

  据报道,2004年入盟的所谓“新欧盟国家”的奶农从布鲁塞尔所得到的奶价补贴只有早先入盟的“老欧盟国家”的一半,而且这种差异要一直持续到2013年。

  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等“新欧盟国家”的奶农认为这种政策错误,它导致这些国家许多奶农陷入濒临破产的困境。他们要求从明年开始就取消这一差异。

  捷克农业部长冈达罗维奇表示,奶农们的愿望几乎没有希望实现,因为补贴差异当初作为入盟条件之一已写进条约,并且继续有效,示威无法将它改变。

  不过奶农们并不这样认为。“这只是我们为争取平等条件的斗争的开始,任何人都不能阻挡我们。”斯洛伐克农民协会的负责人塞曼奇克在布拉格说。

  他说,“我相信,只要愿意,人们还可以重新修订入盟条约。应当以此顾及所有12个新成员国的利益。”

  “一个唯一的机会是5月在捷克南摩拉维亚布尔诺举行的欧盟农业部长会晤。我认为,冈达罗维奇部长应当准备一个方案,并且提早先交给各团体讨论。” 塞曼奇克说。

  欧盟农业专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女士则用外交辞令许诺说,布鲁塞尔很快将同农民们讨论这一争端。(黄频)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